展现农业品牌魅力

作者:刘佳宁 来源:吉网
2017-09-22 12:30:59
分享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刘佳宁 通讯员丁晓云)今天,由国家农业部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我省围绕突出打造“黄”“白”两金名片,专题组织吉林玉米、吉林大米两大品牌农产品参展,引起国内外客商及媒体的广泛关注。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参加开幕式并视察了我省展区。

本届展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宗旨,主题是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我省创新谋划参展内容和形式,展区整体规划简约大气,功能布局合理,超越历年水平,展现了吉林农业的品牌魅力和科技进步。

围绕突出打造吉林玉米“黄金名片”和吉林大米“白金名片”的主题,我省共遴选了30户企业、26类130余种品牌产品参展,全省12个市州组织部分企业参加20个销售区展位的销售洽谈。作为同行业公认的领先品牌企业,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全系列的新品,“先诺”真空玉米、天景玉米汁等玉米深加工产品吸引了现场的目光。

今年,我省展区内首次规划设计了一个农业信息化展示体验区,主要包括农业物联网技术、卫星数据云平台、12316服务平台、手机应用系统和电商服务等,在现场演示和操作应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在我省统计种植面积和灾害预警中的应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