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对话促互信合作——吉林省与美国媒体系列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6:07:50
分享

交流对话促互信合作——吉林省与美国媒体系列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9月18日—21日,中国吉林省与美国媒体系列交流活动在洛杉矶、旧金山两地相继举行。

作为“2017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吉林省与洛杉矶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洛杉矶西科维纳市举办。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出席,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主持,来自吉林省的媒体、文化企业负责人,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当地媒体负责人、好莱坞影视制作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以“媒体在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了解和互信中的作用”为主题,双方代表在如何传递有效信息、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媒体业务交流和影视合作、及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吉林电视台庄谦宇副台长在座谈中表示,对外媒体交流需要国际视野,吉林表达,在持之以恒的沟通、对话、合作中,彼此实现从互知到互动,从互动到互信;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表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强大作用,一网沟通世界;长春广播电视台影视产品开发部主任刘国君说:媒体沟通彼此,但有时也制造双方的成见和误解,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的对话,共同把真实的情况交代给各自国家的民众。吉林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王林向美国的媒体同仁发出邀请,希望彼此可以增进沟通和了解。

美国鹰龙传媒总裁苏彦韬在座谈中深有感触地说,东西文化交流需要双方有彼此的尊重,以及放宽胸怀的坚持。奥斯卡最佳音效与编导奖获得者理查德.安德森表示,此前在很多美国人的观念中,中国就喜欢看动作片、武打片,华人的生活状态也应该如此。但是通过中国电影逐渐走出国门,让美国了解到,中美两国人民或许在用叉子、用筷子这些生活习惯上有所不同,但我们的生活没有太大区别。电影让我们减少了文化上的误解,增进了大家的了解和互信。戛纳电影节获奖者、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尼比表示,外界对中国存有偏见,中国也一直缺少一种比较好的方式来呈现自己,然而近三十年来,发生了令人震惊的转变,中国的古老文化在不断创新中不忘传承。中国人的谦和、友好是种智慧,有着很大的包容性,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友好往来,我愿意通过合作,共同把这些呈现给世界。洛杉矶学院人文系教授廖茂俊表示:西方很善于通过影视打造自己的对外形象,最近中国的宣传也开始用更国际化的方式展示中国古老文化的璀璨,这是非常好的。

据了解,活动期间,吉林代表团还访问了美国主流媒体KABC7和动画电影《卑鄙的我》制作公司——照明娱乐公司。ABC是美国三大广播电视公司之一,访问中,代表团成员走进该台新闻直播的台前幕后,现场观摩体验了ABC午间新闻直播的整个流程,并在直播间隙与编播人员及主持人进行业务交流,亲切互动。

当地时间9月21日,吉林广播电视周还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与当地侨领及媒体观众见面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出席见面会。会上,中美嘉宾就旧金山湾区新闻文化环境总体情况、对中国信息和文化的关注点、获取信息的渠道与习惯,及就两地媒体间未来的合作意向等问题进行坦诚的对话交流。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