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作者:郝培佚 来源:新华网
2017-09-25 10:12:13
分享

9月23日至24日,由吉林大学主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吉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学院、中国管理学会创业与中小企业分会承办的2017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2017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全球创新创业领域一流学者进行主题演讲

美国管理学会终身院士、美国管理学会前任会长、国际著名的战略管理和创新创业管理专家麦克·希特教授,亚洲管理学会前主席布鲁滕教授,创业领域顶级期刊创业理论与实践(ET&P)现任主编福朗兹·克勒芒斯教授,战略及创业领域顶级期刊战略创业(SEJ)现任副主编柯思·赫尔勒斯基博士,美国欧道明大学终身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许立达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于2005年创立举行,本届是第六届国际会议,主题是“引领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本次会议采取主题大会和青年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主题大会邀请全球创新创业领域一流学者作为嘉宾进行主题演讲;青年论坛供青年学者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分为英文和中文两个分会场。

作为一个国际性学术会议,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旨在为创新创业领域的学者们在实践与理论前沿方面增强该领域的研究能力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该会议不仅仅促进学术交流及学术能力提升,而且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教授麦克·希特围绕战略企业家精神和长期竞争优势——“国际化和创新”展开演讲。在提问环节,台下学者积极响应,提出有关创业创新等相关问题,教授一一作出了解答。

2017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台下座无虚席

美国欧道明大学终身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许立达就当前创新创业形势表示:“从目前来看,第四次工业革命就在眼前,德国提出的工业4.0和中国提出的工业制造2025都是在这个背景下提出的,今后会有很多创新、创业的机会。在工业4.0发展过程中,很多工业过程和产品不断的创新,对于我们国家发展强大的经济,且让我们国家的经济处于世界前沿地位来说非常重要。目前,许多企业都是一些传统的经营管理,面对第四次的工业革命,在创新方面的管理模式要开发出来。”

2017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美国欧道明大学终身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许立达

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不同的国家之间也有一定的差异,许教授说,发达国家,工业发展处于前沿部分,他们创业主要以工业、知识经济为基础,所以他们创造出来的产品,开发出来的企业过程等等,在国际上有相当高的定位;而一些发展中国家,为了适合他们地区的发展,开发的产品和工业过程肯定和发达国家是不一样的。

在全球市场不稳定性的大环境下,如何让企业具有竞争力,许教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企业家、创业家要更多的吸收国际上前沿的工程科技,把眼光放远,精力和投资放在国际尖端的科技和产业方面。”(郝培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