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省与加拿大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温哥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4:16:50
分享

中国吉林省与加拿大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温哥华举行

“文化交流,媒体先行”。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吉林省与加拿大媒体交流座谈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

座谈会上,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热情洋溢地向加拿大媒体和各界人士推介大美吉林,讲述吉林文化故事。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文化组组长胡晓领事在致辞中说,吉林省通过广播电视等对外讲述中国故事,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形式。吉林文化是中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与加拿大BC省在文化上有很多共性,2018年是中加两国旅游年,希望可以以此次活动为序曲,推进吉林省在电影、动漫、冰雪等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吉林省媒体代表与加拿大媒体代表就吉林省与加拿大媒体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几位资深的吉林媒体人主要就各自机构所拥有的对外文化交流重点项目和优势资源进行推介,并分享他们对跨文化传播方式方法及有效性的思考和见解,充分表达吉林传播中华文化、交好世界人民的美好愿望。

中国吉林省与加拿大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温哥华举行

当天,加拿大新时代电视台、城市电视台、Omini 加西台、星岛报业、加西周末、大华商报、环球华报、明报、温哥华在线、高度周刊、维维道来等当地媒体代表和华侨代表参加座谈会,部分媒体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加拿大新时代传媒集团新闻总监叶一滔在发言中说,短短一周时间的展播并不能完全呈现吉林的精彩,但希望以此为开始,在更多具体的项目上深入合作。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朱展伦先生说,外界对中国缺乏真正的了解,这次吉林省出访,把中国博大多元的文化向世界展示,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这个老华侨非常感动。

座谈会上,吉林电视台与加拿大城市电视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节目交换、拍摄制作、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座谈会后,吉林代表团还访问了加拿大新时代传媒集团,对接吉林省与加拿大电视广播等文化交流合作事宜

据悉,活动期间,能够充分展现吉林发展成就和人文风貌的《科恩眼里的中国》、《追逐雪线》、《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最后的渔猎部落》、《长白仙草》等优质吉林纪录片将在加拿大城市电视台温哥华区和多伦多区等平台播出,向加拿大观众讲述鲜活生动的吉林故事。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