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在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09:34:22
分享
2017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在长举行


 

2017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在长举行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承办,2017年吉林省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于2017年9月28日晚在松苑宾馆召开。林武副省长到会并致辞,省外办、省教育厅、省内部分高校、企业领导以及200余名外国专家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会上,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曹宇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约翰·理查德·汉弗莱斯等10位外国专家“长白山友谊奖”的决定》,表彰了为吉林省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并为外国专家颁发了“长白山友谊奖”。

招待会同时由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奉献一台“关东风·世界情”中外友人文艺演出,有舞蹈《关东女》,二重唱《难忘的那一天》,群口快板《吉林赞》,马头琴演奏及演唱《鸿雁》,歌曲联唱:《咱屯里的人》、《回娘家》、《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茉莉花》,男声独唱《歌唱时代楷模黄大年》,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共7个文艺节目,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乌克兰、古巴、越南、尼日利亚、贝宁、刚果(布)、索马里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中外演员参加了文艺演出。

吉林省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已经走过了20多个春夏秋冬,这是栉风沐雨的20年,这是春华秋实的20年。这是极不平凡的20年,这是吉林省外专局为吉林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20年。

今天,开放的中国,精彩的吉林正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传承关东文化就是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吉林、融入吉林、热爱吉林、宣传吉林,让吉林的关东文化绽放世界。吉林省是一带一路面向世界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国的粮仓和工业的摇篮,省会长春市是全国著名的汽车城、电影城、科教文化城和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美丽吉林,共圆中国梦。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