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改革热情 加大改革力度 提升改革质量 推动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9-29 10:22:57
分享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扩大延吉市龙井市图们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区域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具体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创新妇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我省下一步改革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进一步激发改革热情、加大改革力度、提升改革质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热潮,激发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意志和热情,积极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把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要把我省几年来各领域改革工作的成绩、亮点和特色总结好,把经验提炼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砥砺奋进、深化改革的丰硕成果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为全面深化改革破局开路、为党的十九大鼓劲造势。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及时制定我省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并进行实化细化,形成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推动我省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以改革促稳定,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举措,加大对重大风险和隐患的精准管控,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坚决打赢“五个攻坚战”,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坚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信心,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督查检查,落实责任,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省委改革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