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落实”不放松

作者:王旭 来源:吉网
2017-10-10 09:37:13
分享

开展服务业发展攻坚,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也是补齐我省经济发展短板、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

去年年初全省服务业发展攻坚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实施意见》,省直有关部门出台了配套政策,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以及各县(市)也都出台了落实性政策,这些文件总体上指导性强、目标清晰、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和操作性,基层和企业总体反响较好。

一年多来,政策效果凸显。服务业建设用地等要素保障得到加强,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运行成本降低,通过采取停征、降标、按下限收取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企业费用负担减轻。对服务业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进一步强化。

然而,任何好的政策都需要具体地落到实处,政策的效果也都是一个逐渐发酵的过程,因此我们决不能盲目乐观,一定要咬定“落实”不放松。我们必须在进一步梳理现有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的同时,不断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尤其是要进一步打通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肠梗阻”,打通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省的服务业企业更多地分享到政策的红利,更好地保持我省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快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