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我们做到了!

作者:曹梦南 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0-19 09:18:33
分享

本报特派记者曹梦南 黄鹭

展示魅力,彰显自信。

10月18日7时30分,十九大首设的“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包括吉林代表李万君在内的19位基层党代表分组向中外媒体面对面交流。

8时18分,李万君与许启金、薛莹代表一起亮相“党代表通道”,三人组合招牌闪亮:大国工匠。

走进通道,三人不时挥手致意。站到话筒前,笑容淡定、充满自信。

“我来自吉林省,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简洁有力的开场白,现场响起一阵密集的快门声。

“1987年进厂以来的30年,我始终从事轨道客车的焊接工作,多次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中华技能大奖’,先后参与包括高铁在内的全国几十种轨道客车的首件试制工作,技术攻关100多项,25项获得国家专利。”现场再次响起一片拍摄声。

“作为‘国家工匠’,就是要把工作干成艺术,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在世界上更加亮丽。”李万君有力地挥起拳头。

“作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您有什么感受?您的目标又是什么?”有记者问。

“感受就是高铁发展让人越来越兴奋,目标就是让更多的国家都能享受到中国制造带来的方便快捷。”李万君说,目前我国的高铁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名追赶者变成了世界的领跑者。9月21日,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铁在京沪线上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正式运营,上海到北京的运营时间缩短到4个半小时。旅客乘坐崭新的“复兴号”,快捷、舒适、wifi全程覆盖,一种祖国强大的自豪感会油然而生。

“梦想已变为现实”。李万君说,高铁、城铁出口到世界各地,这是我们曾经的梦想,如今已经成为现实。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过程中,中车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更出口到世界103个国家。就在10月16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波士顿地铁车正式下线,交付客户。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公司,特别关注我们的梦想。在这里,我郑重向总书记汇报:总书记,我们做到了!”李万君响亮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