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清雪机械设备“集结”完毕

作者:赵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10-20 08:14:35
分享

长春市清雪机械设备“集结”完毕

  清雪机械设备整装待发。 赵雪 摄

19日,记者从长春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目前,长春市清雪机械设备已全部检修调试完毕,可随时应对降雪天气。

当日,在朝阳区环卫运输处院内,134台大型清雪机械设备经过细致检查、保养、维修,整装待发。朝阳区环卫运输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3月末成立了检修小组,对清雪机械设备进行检修,目前,设备调试检修完毕,并制定了今冬降雪天气工作预案,“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打通城市主干路。

大型清雪机械设备主要负责主干路、桥梁、广场等区域的清雪工作,而次要街路、背街小巷、人行道等不适合大型机械设备工作的区域就要依靠小型设备。在朝阳区保洁管理处,小型清雪机械设备也已经检修到位。

据了解,全市环卫系统共有各类组合式清雪车辆和设备1224台,其中,各类清雪滚刷车611台,重型、中型及轻型推雪车200台,铲车194台,抛雪机61台以及吹雪机、除冰腰铲、拢雪机等,主要街路的清雪作业全部实现了机械化。(赵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