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卫生健康服务”

作者:黄鹭 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10-20 09:22:13
分享

能够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张桂英代表激动万分。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张桂英是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精神科的护士长,在一线工作多年,她见证了医疗卫生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就在前不久,我们四平市公立医院全部落实了医疗药品零差价销售,药品和检查的价格都降低了,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她用实实在在的事例说明了过去五年我省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让我对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十九大报告专门就人才工作进行了论述,张桂英非常认同。她说:“护理工作难做,精神科护理工作更难做。我们一线一直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一直以来,党中央对医护人员的职业发展十分关心,这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也组建了吉林省精神科专科护士的培训基地,对精神科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探索。相信随着医护人员专业化水平日益提高,精神科护理工作队伍也一定会越来越壮大。”

“成为一名党代表是光荣的,回到基层后,我一定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带动身边更多党员同事,钻研技艺、弘扬医德,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张桂英这样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