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三看守所举行未成年亲情会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0:43:16
分享

为使涉罪未成年人感受亲情呼唤和家庭温暖,丰富亲情会见工作内涵,进一步提高未成年管理教育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长春市第三看守所与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合作共建亲情会见基地。

10月19日下午,双方在所内举行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有长春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和刑事执行检察部主任任检察官王文选、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耀民、院长办公室尹伊民、未成年案件主管检察官孟兰星、王佳佳和宣传处的部分同志。

当日下午14时,揭牌启动仪式准时开始。张旭副所长首先致欢迎词,李耀民副检察长发表了共建感言,孙海峰所长也就此次公检共建合作推进未成年工作发表了讲话。随后,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孙海峰所长与李耀民副检察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标志着涉罪未成年亲情会见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第三看守所未成年管理教育纪录片。紧接着,三所未成年在押人员献上国学《弟子规》诵读展示和手语操《感恩的心》汇报演出,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为确保活动落地见效,三所设置了全新的亲情会见场所和会见必要的多媒体设施,双方共同挑选案件性质适合、羁押表现良好的两名未成年人家属进行现场亲情会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据我解,近年来,长春市第三看守所是长春地区集中羁押未成年在押人员的监管场所,日均押量60余人。我们按照“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探索建立“学校式教育、军事化管理、社会化帮扶”三位一体特色管理教育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