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作者:李双艺 李晓静 来源:吉网
2017-10-23 10:03:29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双艺李晓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省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和自豪,决心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指明的路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当听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用这些成绩来举例进行说明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作人员都激动起来,大家情不自禁互相击掌庆贺。“中国天眼”、“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3项成果全部由中科院完成,中科院还是天宫二号的主要承担单位,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表示,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黄大年、南仁东等先进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中去,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吉林新一轮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长春光机所在报告厅、会议室等场所设置了20个分会场,职工、学生约1500余人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发光室潘国徽说,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判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科研工作者,将发奋图强,脚踏实地,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应化所设置两个视频同步直播会议室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与会同志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汪尔康院士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北地理所在长春所区、哈尔滨所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职工、学生约200余人集中收看了大会。人事处副处长郭琳说,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推动创新发展。

省农科院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促进农业科研工作发展,为我省乃至东北地区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