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作者:李卓林 来源:吉网
2017-10-24 11:02:23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当记者找到安图县石门镇文化站站长金学锦时,她刚从仲坪村和茶条村的两处抗战遗址立碑现场赶回镇里。顾不上清理鞋边沾着的泥土,她急忙笑着跟记者解释刚才忙碌的缘由,并满怀热情地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干劲更足了!”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金学锦在石门镇文化站站长这个位置上干了整整十年。她亲身体验和感受到基层文化建设的点滴变化,尤其是近五年来,国家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前所未有,她这个小小的文化站站长也是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金学锦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对基层文化建设的投资不断加大,2016年,仅石门镇就获得了60万元的设备资金和10余万元的建设资金。如今,石门镇家家户户安装了无线广播、卫星电视,9个村14个文化小广场全部建设完成,“晚上路灯一亮,跳舞的、扭大秧歌的就开始活动了,乡村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我非常赞成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过去五年来,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聆听十九大报告时,我对文化建设这方面内容格外关注。报告中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些论述让我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一边聊,金学锦也在一边盘算着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盘查各村的文化固定资产,安排下一批文艺骨干的培训,研究挖掘石门镇民俗文化……“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让基层群众增加获得感、幸福感!”提起今后的工作,50多岁的金学锦浑身散发着活力和激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