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安全生产“回头看”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孙寰宇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0-25 09:42:19
分享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孙寰宇通讯员崔庆云)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10月16日至24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九检查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活动。今天下午,检查组对我省进行了意见反馈。副省长金育辉出席会议。

检查组认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综合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坚持顶层主导、强力推动,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分工、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取得了实效。检查组要求,希望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继续加大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力度,以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水平;要突出抓好大检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强力措施严防事故反弹回潮。

截至目前,今年8月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十一督导组指出的87项问题,已整改84项,3项限期整改,整改率96.6%;9月份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九综合督查组在我省指出的87项问题,已整改85项,2项限期整改,整改率97.7%。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组检查期间,全省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48%和30.8%,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50%和31.6%。10月12日至23日,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80.9%和74%,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特别是在十九大期间,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