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更美 信心更足

作者:徐慕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0-26 09:32:42
分享

连日来,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和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报告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大家格外振奋。

从林业为主、旅游业为辅,到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业,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近年来遵循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方向,始终在谋求绿色转型发展,旅游收入逐年攀升。旺季时,景区一天会迎来上万人次的省内外游客。如今,生态旅游产业已成为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产业和主要收入来源,这里也在全力打造我省除长白山以外的第二大生态旅游目的地。

随着游客人数的逐年攀升,景区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在景区内畅游,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中处处是秀丽的山水景观。不仅如此,无论走到哪一处,都能感受到舒适和便利:林中的石板路和木栈道清洁平整,修葺一新的小木桥每一座都能自成一景。近年来,景区基础设施方面改变最大的,当数旅游厕所的建设。通过旅游厕所革命,景区现有9座水冲厕所,计划再建设6座。这些方便、干净的旅游厕所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方便,也从根本上提升了景区的基础设施水平。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办公室主任周兆平对记者说:“我们依靠自然景观发展旅游产业,优质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未来,我们会继续科学、合理地开发龙湾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人走进龙湾,享受美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