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写在脸上 嘱托牢记心间

作者:郭春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0-26 09:32:42
分享

看,栩栩如生的民俗墙;嗅,香飘十里的稻米香;听,光东村民的心里话……

“十九大?当然看了!我今年70了,到了这个岁数,最怕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听了报告,知道国家医疗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家住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的宋明玉老人坐在廊下,一边削着黄澄澄的南瓜一边说:“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盘腿坐在炕上亲切地跟我唠家常,还问我有没有什么困难。”老人指着一进门的水泥路、廊下的玻璃棚,笑容洋溢地说:“你看,这都是政府帮忙解决的。”

走出宋明玉的家,沿着整洁的村道一路走来,占地1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平坦开阔,并换上了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新翻修的球场,水泥地面光洁敞亮,再也不会尘土飞扬;今年,刚落户村里的地福来(延边)农业有限公司培植中心就要封顶完工;民俗餐厅内,8大桌餐具摆放整齐,随时准备迎接到村里游览的客人……

随后,记者走进光东村的水稻田内,放眼望,沃野平畴,金黄一片,171公顷水稻基本收完。

稻子收完,村民赋闲在家,淳哲有机大米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君却忙得不可开交。自从秋收后,他的手机响个不停,大米订单一笔接着一笔。“2015年总书记来光东村视察时,嘱托我们要好好干,粮食也要打出品牌。”金君说,现在厂房扩大了8倍,设备不断更新,大米由2015年每斤4元钱涨到7.5元,他们的“吗西达”大米根本不愁销路。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方面的内容使我印象最深。”金君说,以前光东村的农民就只是传统地种水稻、卖水稻,现在转变为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

“今后我要把大米销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吃上延边又好又安全的大米。”金君信心十足地说。

两年来,光东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改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粮食生产安全及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打造有机大米绿色品牌,推进光东村发展建设。

如今的光东村,一步一景,稻米飘香,村民生活怡然自乐,大家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享受着党的好政策,感激着党给予的幸福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