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查干湖机场29日正式通航【组图】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10-30 07:08:00
分享
 
 

吉林松原查干湖机场29日正式通航【组图】

  松原查干湖机场。

人民网长春10月30日电吉林省松原查干湖机场29日正式通航,开通北京、上海、青岛、三亚、呼伦贝尔等航班,正式成为吉林省内第六家机场,推动了吉林省“一主多辅”的航空网路线建设。

松原查干湖机场属于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松原市前郭县蒙古艾里乡查干湖村,距松原市区30公里,距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7公里。

私家车可以从松原市区任意一个高速口上高速公路,向G45大广高速公路双辽方向行驶。目前,松原市区前往机场的大巴与机场通航同时启动,旅客可在松原市宾馆、石油大厦等站点搭乘大巴前往机场。

松原查干湖机场2008年正式筹建,2012年正式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今年9月,获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据介绍,该机场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可起降B737、A320及以下机型飞机。

随着机场的通航,松原市将形成“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该机场也成为黑、吉、蒙三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中一座重要的支线机场。

松原查干湖冬捕节早已闻名遐迩,机场通航后,国内主要城市旅客可以方便抵达查干湖,游览湿地、观赏传统的冬捕活动。同时,松原市农渔特产丰富,机场通航将促进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快速流通。

该机场二期建设在松原市政府的倡导下,预计于2018年开始动工,届时航站楼面积将扩大到6000余平方米,设计两座廊桥。(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