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马璐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0-30 09:06:1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璐)6集电视剧《黄大年》在央视一套推出后,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10月1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协办的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以及中宣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有关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吉林大学、吉林电视台相关领导,电视剧《黄大年》的主创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李准、仲呈祥、梁鸿鹰、易凯、尹鸿、李春利、赵彤等专家学者对该剧的艺术品质、创作特色、情节结构、现实意义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该剧精神能量之厚重,思想启迪之深奥,艺术美感之高超,价值取向之正确,令人震撼。该剧与正在央视热播的吉林电视台出品的纪录片《黄大年》一起,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我国中短篇电视剧创作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成功经验。

王晓萍在讲话中指出,该剧艺术成就斐然,主题鲜明、主线突出;人物形象饱满、张力十足;叙事情节紧凑、张弛有度;制作拍摄精良、艺术品质精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该剧创作的成功经验,在电视剧创作中既要遵循艺术规律,又要善于创新创造;既要提高原创能力,又要善于融会贯通;既要打造创作团队,又要善于借力发力;既要坚持循序渐进,又要善于骐骥一跃。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推动吉林电视剧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郭运德在总结讲话中给予该剧高度好评,他说:“这是一部具有高强度表现力的精品力作,成功塑造了一个血肉丰满、具有时代特征又富含人情味的典型形象,通过吉林团队的创作,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这是该剧最大的成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