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01 10:39:25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鹭)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2017年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深入研读、深刻领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对既有的工作安排、任务部署,及时调整、补充和完善。要按照省委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真正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攻坚克难、务实重行,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认清经济态势,把握发展趋势,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保持旅游以及新兴业态良好势头,不断提高质量效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心搞好粮食收储,多渠道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安全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会议讨论并通过《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清理和调整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依法依规、应减尽减等原则,对标国家清单,严把审核程序。严格按照标准,坚持规范公开,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加强后续监管,注重改革效果。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关于做好省政府取消、下放和保留省级行政许可事项落实监管工作的通知》《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会议强调,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有利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释放生态优势。要完善考核推进机制,增强考核办法针对性、创新性和操作性,强化激励约束,发挥导向作用。各方面要协同配合,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局面。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保护农民权益密切相关。要把握正确改革方向,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分类有序推进改革,探索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深化省属国企改革、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事关新一轮全面振兴大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企,坚持权责对等,健全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健全完善省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李晋修、金育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