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青春我做主 ”——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黑龙江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28:19
分享

“ 美好青春我做主 ”——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黑龙江大学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升大学生的防艾意识,传递青春正能量,10月31日晚,由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王新伦、项目主管曲美霞,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艳杰,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沈娜,黑龙江省各有关单位领导,以及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黑龙江大学青年师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美好青春我做主 ”——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向来宾介绍了黑龙江大学在艾滋病防控方面的举措。多年来,黑龙江大学已形成了校内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防艾机制以及“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防艾工作体系,真正将防艾工作融入了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通过选修课、讲座、情景剧大赛、知识竞赛、主题展览、社团活动等普及了防艾知识,提升了学生的防艾意识;通过专题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加强防艾宣传,提升了防艾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营造了“人人受教育,个个懂常识”的校园防艾氛围。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努力,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 美好青春我做主 ”——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黑龙江大学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王新伦在讲话中肯定了黑龙江大学在防艾工作中的热情与责任,并指出,青春时期正是大学生形成三观之时,准确把握防控艾滋病的观念与知识有利于形成防艾的良好氛围。她号召大学生们贡献自己的创意、激情,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动中,让艾滋远离校园,远离青春。

在活动中,黑龙江大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合唱《瞳孔里的太阳》,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儿童;心理情景剧《用爱战胜爱》讲述了一名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同学的心理历程,宣传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检测;《大梦想家》的手语操表演传递了温暖的力量;红丝带健康大使沈娜的一曲《我爱你,中国》更是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个人和祖国发展的密切关系,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对艾滋病防控的关注以及对生命的尊重。活动中还举行了黑龙江省高校“校园防艾宣传员”的聘任仪式,来自十所高校的10名学生成为了龙江高校群体防控艾滋的新生力量。

“ 美好青春我做主 ”——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黑龙江大学

在《保护自己,远离艾滋》主题访谈环节中,鞠萍大使、沈娜大使、孙永涛教授、杨艳杰教授等四位嘉宾以访谈形式,结合黑龙江大学学生所做的校园防艾知识调查结果,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省疫情、预防措施、检测方式、后期治疗以及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应有的态度等话题展开访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

据悉,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李宁、郎朗等热心公益事业的文艺、体育领域公众人物受聘担任“红丝带健康大使”。该活动自2014年11月在北京大学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借此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黑龙江大学还将继续开展防艾知识讲座、亲密关系团体、防艾知识进寝室等系列活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