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商企的新梦想

作者:祖维晨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02 13:18:35
分享

九九重阳,秋高气爽。10月28日虽是星期六,但欧亚集团总部会议室里却热闹非凡,因为他们的“当家人”、十九大的“传声筒”曹和平董事长回来了,马上要在这里为大家送上期待已久的十九大精神“盛宴”。会议还没开始,大家就早早来到了会议室,脸上都洋溢着期盼的笑容。

“董事长参加完十九大回来第二天就给班子成员开会,这不,今天又给集团处级以上干部开落实会。”欧亚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刘鹏话音未落,曹和平就急匆匆走进了会议室,给大家分享十九大盛况,“此次大会的纪律性和保密性是空前的。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确实非常振奋。‘让中华文化展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些令人激动的话语一次次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到现在回想起来我内心仍不平静。”没等曹和平说完,全场也响起热烈的掌声,仿佛又回到了十九大现场一般。

“国家强起来了,人民富起来了,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最好发展时期,全党和全国人民从心底拥护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曹和平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顺应时代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曹和平对报告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论述格外关注,“国家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必将大幅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国家实力不断增长。”结合实际,曹和平对党员干部们说,“新旧动能的转换,供给侧的转换,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作为商企,我们已经做到了从不充分的供给,到满足的供给,再到现在优良的供给,那么,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各种体验都要相对提高,我们党员要带动集团全员,做好自己的本岗工作,把更多的服务元素聚集在一起,为人们带来更好更广泛的服务,这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欧亚卖场副总经理赵鑫听了传达的十九大精神之后,感到非常振奋,“祖国的繁荣富强,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加骄傲自豪,生活也充满新希望。我们欧亚卖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快北湖项目和欧亚汇集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既是长春的也是世界的,既是民族的也是国际的超级商贸聚集区。”

欧亚商业连锁副总经理苏春焕认为曹和平这次归来似乎带着一股空前强大的力量,极大感染了集团的党员干部。“总书记指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欧亚的员工来讲,我们每个人心中也有一个振兴民族商企的欧亚梦,我会更加努力,早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欧亚商都副总经理于清云告诉记者,听了解读十九大报告后,她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作为欧亚员工,我们要紧跟整个国家发展进程,从品牌规划、基础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着手,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欧亚建设成一个幸福欧亚、美好欧亚、和谐欧亚。”

曹和平会后对记者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才刚刚开始。我们企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实施好我们的‘三星战略’规划,形成全集团的互为发展,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曹和平掷地有声,言语中透露着信心与希望。

天愈渐昏暗,人们朝着家的方向行进,而此时的曹和平,却又向下一个工作地点——欧亚卖场走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