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绘新景

作者:赵小婷 孙丹 何少东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02 13:18:35
分享

赵小婷 孙丹 何少东

日前,“旗帜领航·美丽鲁能”系列活动在长白山鲁能胜地举行。

长白山鲁能胜地大球场启用暨抚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联赛开赛仪式、鲁能泰山度假俱乐部长白山酒店群开业、旗帜领航·美丽鲁能——长白山鲁能胜地920品牌发布会……一系列活动接踵而至,盛况空前。行在胜地桥,感受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住在原乡客栈,体验关东民俗风情;栖身望长白酒店,可登台远眺长白山;乘山地缆车,观莽莽林海……绿色转型发展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共同展望抚松旅游“升级版”的壮美蓝图。

激活发展优势,助力转型腾飞

抚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是松花江发源地,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的核心区域,是“中国人参之乡”“中国蓝莓之乡”,是世界三大矿泉水富集区之一,拥有集高速公路、铁路、航空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抚松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和白山市“十大工程(战役)”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地域、资源和文化优势,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有眼光、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纷纷落户抚松。

临山而致远,近水而隆昌。“长白山鲁能胜地”项目坐落于抚松县漫江镇,东倚长白山,地处三江交汇,依山傍水而建,是集休闲、娱乐、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项目结合长白山资源优势,演绎“冰雪”“民俗”“森林”三大长白文化内涵,规划有四季运动区、长白原乡区、森林之声区三大主题区和十大重点功能板块。鲁能项目的落成,全面助力抚松推进“五个绿色”发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率先实现东部绿色转型发展的新突破。

政企高效协同,关东文化历久弥新

“桥上景观视野极佳,可以将长白山美景尽收眼底,还可以欣赏到原始森林四季变化之美。‘胜地桥’必将成为继天池之后长白山地区的第二张名片!”吉林鲁能人对长白山鲁能胜地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据了解,胜地桥位于头道松花江、锦江、漫江三江交汇处,桥体全长691米、宽12.5米,横跨于头道松花江之上,形体如流水般婉延流畅。大桥计划11月份实现通车,建成后只需20分钟即可从长白山机场直达长白山鲁能胜地。

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抚松积极响应党中央体育强国号召,促进全民体育事业发展。

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大球场启用暨抚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联赛开赛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国祥与吉林鲁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新东向小球员代表赠送了足球,并为足球联赛开球。青少年运动员在绿荫场上肆意奔跑,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抚松县文化底蕴丰厚,历史悠久。鲁能泰山度假俱乐部长白山酒店群生动地体现了抚松独特的地域文化。长白山原乡客栈,复原东北原始村落,真实再现关东民俗风情,打造集民俗文化、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居住风格;长白山枫林木屋酒店,采用原木结构,以全尺度重型木质建筑风格给游客回归自然之感;望长白精品酒店依山就势,每间房间均可远眺长白山,宜景宜居。3家风格迥异的特色酒店,以全新的居住理念,重新定义旅居文化。

白雪换白银,冬季旅游产品引关注

戏雪、浴泉、赏淞,长白山的冬日充满激情与浪漫。9月20日下午,旗帜领航·美丽鲁能——长白山鲁能胜地920品牌发布会在滑雪大厅隆重举行。

开场舞《多彩长白》,视频短片《携手创新共绘蓝图》《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启动》,沙画表演《寻梦胜地》为与会人员带来了视觉上的饕餮盛宴。AECOM中国区经济规划总监对长白山鲁能胜地进行了精彩解读,让与会人员对其有了更深层次了解。

仪式上,白山市体育局携手长白山鲁能胜地成立“白山市雪上训练基地”“白山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并发布了鲁能“分时度假”公寓产品、2017—2018年雪季产品和《全域旅游健康中国履责公约》,同时携手多家国内外品牌伙伴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与白山市政府联合发布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活动。丰富的旅游产品及多种冰雪运动体验,吸引了滑雪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临近,点燃了全民上冰雪的运动热潮。抚松县深入贯彻“白雪换白银”的战略思想,多渠道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全面提升长白山冬季旅游品牌。长白山鲁能胜地是抚松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为抚松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注入了强劲动力。

风起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谱新篇。迎着党的十九大的蓬勃朝阳,和着全省“三抓”的时代交响,抚松高奏“绿色转型发展”的激昂乐章,向着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际旅游名城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