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组织扶贫包保村失火村民灭火工作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11-02 17:32:00
分享

10月31日20:30分许,吉林省人社厅扶贫包保村——金苍村一户村民柴草垛失火,火光冲天。火情就是命令,复兴镇领导及吉林省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迅即赶往失火现场。

柴草垛已全部点燃,烈火雄雄,燃火面积近二百平方米,附近全是村民住宅和柴草垛,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将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吉林省人社厅驻村第一书记刘志峰、张照成及工作队员刘景波会同复兴镇党委书记吕兆峰、镇长高锋及村两委迅速制定灭火方案,组织群众设置隔离带、切断火势漫延通道,并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和村民寻找水源进行灭火。

复兴镇党政办主任杨忠田、水利所所长秦绪刚、劳动保障所所长王治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利用附近面粉厂的地下井引水管移动灭火,其他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开车运水、手提桶浇。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扑灭,防止了大火漫延,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损失。

此次大火无人员伤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