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实训班在珲春成功举办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11-02 17:41:00
分享

为全面提高吉林省人社系统新闻宣传的质量,打造一支能写、能干、会宣传的队伍,进一步加强全省人社基层宣传工作。10月26日至27日,由吉林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举办,珲春市人社局具体承办,全省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实训班在珲春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区110名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参加此次实训班。

吉林省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实训班在珲春成功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珲春市人社局副局长兼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丁志伟代表珲春市人社局向实训班全体学员致辞,介绍了珲春市的市情市况和近几年来在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着重就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吉林省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实训班在珲春成功举办

仪式上,吉林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主任郭毅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宣传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是为群众服务最密切最直接的部门,在抓好业务的同时也要抓好宣传工作,想要抓好人社业务就是必须要抓好宣传,抓好宣传就必须紧密围绕人社业务。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加强培训、加强交流,帮助基层宣传通讯员不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切实谋划和组织好宣传思想工作。通过实训班把人社基层宣传队伍团结起来,形成合力,打造一支覆盖全省、覆盖人社各个领域的业务精、能力强的宣传队伍,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

吉林省人社基层宣传通讯员实训班在珲春成功举办

此次实训班专门邀请到了《吉林日报》资深记者钱文波、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编审门磊、吉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苗宏慧、《吉林日报》工业部主任栾哲,围绕人社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如何编写人社新闻稿件、管理的哲学、把握党报脉搏适合读者口味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为加强人社业务的实地交流学习,实训班还组织学员对希望社区、金马大学生创业园、政通网络公司、珲春河流域治理工程等进行现场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