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46万亩

作者:曾庆伟 来源:吉网
2017-11-06 09:59:30
分享

本报讯(赵贵斌 边境记者曾庆伟)我省稻渔综合种养起步较晚,但效果显著,创新了种养模式,扩大了种养面积,提升了技术标准,提高了综合效益。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稻渔种养增收工程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推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46万亩。按平均每亩种养综合增效1000元计算,加上间接增效,项目预计实现总增效7.2亿元以上。

据了解,我省将会把稻渔综合种养纳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去研究,纳入大农业中去研究,纳入农民增收致富中去研究和纳入全省扶贫攻坚当中去研究,力争实现新突破。目前,稻渔综合种养工程正着手启动第二个三年发展规划,通过重视项目发展的龙头企业、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规模种养带动,积极稳妥推进,在每个示范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到2020年,稻渔综合种养高标准示范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