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作者:刘姗姗 来源:吉网
2017-11-07 09:40:09
分享

“能到北京参加十九大是我终生难忘的事情。”在金文玲办公桌的第一个抽屉里,整齐地摆放着四样物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证、金文玲代表出席证和一红一蓝两支选举专用笔。“我要好好保存这些宝贝,激励自己。”

10月28日早上7时许,金文玲就已经来到了站里。这是她从北京回来后上班的第一天,金文玲围着1800多平方米的加油站仔细地巡查了一圈。“走着之前走过的路,做着以往一直在做的事,但是心里更有力量,责任也更重了!”

早上8时,在吉林延边石油分公司延南路加油站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金文玲一边用质朴的语言与大家交流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一边翻手机里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照片里,站在人民大会堂里,穿着民族服装的金文玲一脸的自豪。

“与全国2300多名代表一起,亲耳聆听十九大报告,为选举新一届党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投出自己光荣而神圣的一票,那种自豪感无法用语言形容。”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宣讲会上,金文玲认真地给员工们传达着十九大精神。她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加油站的党员,要以一丝不苟的精神积极谋划工作、干好工作,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干实事,让幸福与百姓生活相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金文玲拿着记录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和大家一一分享。金文玲说,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和生活需求有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当我听到这段话时,内心特别感动、温暖。”宣讲会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金文玲的一番话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会场气氛高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听到这句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把手都鼓得生疼!”员工韩洋说。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十九大对年轻一代寄予厚望,给了我们青年人更多的发展空间,催人奋进!”员工金程良说。

“不忘初心,坚守岗位。”金文玲说这八个字是她参加完十九大之后最渴望传达的感受,她要用实际行动传递给大家。

“我是延南路加油站唯一一名党员,回到自己的岗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好的服务、最优质的商品,让客户满意,让员工满意。”从北京回来这些天,金文玲几乎每天都住在站里。在公司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金文玲还计划着到自己所在的社区进行宣讲。“汇集大家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能成为共产党员,我无比的自豪。”她说这满满的自豪感绝不是仅仅来自于个人荣誉,而是对一个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安定幸福的自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