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作者:张伟国 王雨 来源:吉网
2017-11-07 09:40:09
分享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张伟国王雨)今天上午,全省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并为小山村“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在全省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是省委作出的决定,旨在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设立“新时代传习所”将突出“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全省打一个标识。各地的“新时代传习所”都建在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实现省内全覆盖。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村的“新时代传习所”,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做好“五传”,以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正在全省开展的“千人万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将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力求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全省各地的“新时代传习所”将陆续挂牌。省委宣传部以及各地各部门将采用各种形式扶持“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确保“新时代传习所”能够有效运转、有可靠保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传习所在吉林有历史渊源,现在的长春师范大学前身就是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设立的官立长春府师范传习所,敦化在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也曾创立敦化县初级师范传习所,我省目前有朝鲜族洞箫音乐传习所、闯关东年画传习所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新时代传习所”具有新的内涵和功能,意味着基层干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了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新时代传习所”一定能体现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双手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宏伟目标迈进。

揭牌仪式上,省委宣传部还向小山村“新时代传习所”赠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材料和书法作品。随后省里组织的“千人万场”基层宣讲团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