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上的坚守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网
2017-11-08 09:31:42
分享

在长白山天池之巅有这样一位党员,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把我放在这儿,就是让我在关键时刻起带头作用……”他就是长白山景区公司北景区管理部副经理吴金明。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在天池主峰,用行动和誓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由于旅游工作的特殊性,多年来他很少陪家人过节,更别说照顾老人和孩子。在旺季到来时,他每天清晨3点半离开家,晚上8点多才到家。有时回到家妻儿都睡了,但锅里的饭还是热的……妻子钟昭英无怨无悔支持他的工作,让他对这个家更加充满了愧疚。善解人意的妻子每次都安慰他说:你是一名党员,省里的劳动模范,带头干好工作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2015年7月,他因常年在主峰寒冷潮湿的环境下工作患了肛周脓肿,可面对旅游旺季,他选择了一边用药治疗,一边坚持工作,结果炎热的夏天,加上繁重的工作压力加重了病情,他不得不去手术治疗。但在手术两周后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他又回到岗位上,结果由于活动量大,导致感染……

2015年10月2日中午,由于天气突变,道路结冰,车辆无法运营,致使1800多位游客滞留主峰而无法下山,吴金明及时向领导汇报启动应急措施,带领五十多名员工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风中将游客一批批地安全送下山,很多被他搀扶下来的游客看到他脸部被冻伤感动得哭了。等他和员工们把最后一名游客从山上接下来已是晚上8点了。

还有一次,主峰上面雾气缭绕,一名10岁的孩子因为要看天池美景,在人群的空隙中钻到绳索旁边,恰巧天池上空雾气散开,蓝绿色天池湖面露出了它美丽的一角,大家都在欢呼的时候,孩子突然冲到了最前面已跨越绳索,吴金明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无法自控的孩子抱住,此时他距离悬崖只有半步之遥。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很多,而他每次都笑着说:“没关系,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游客的利益,保障游客的安全,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他组织员工在服务区,休息大厅等明显的地方,悬挂条幅,展板,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来长白山的游客切身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白山落地生根。

他不但自己学,还组织广大员工集体学。他说:只要每个人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地干好本职工作,这就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诠释。

他就是这样站稳脚跟,在景区主峰最艰苦的地方,用他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员工,诠释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