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接地气

作者:毕玮琳 来源:吉网
2017-11-08 09:34:31
分享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我省的“新世代传习所”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形式,一经创建,就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传习所在我省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这次在全省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是省委作出的决定。按照传播学中的二级传播理论,主流媒体的作用自然重要,然而人群中舆论领袖面对面的二次传播往往会起到更好的效果。要想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我省的千家万户,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并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时代传习所”不可少。各地的“新时代传习所”建在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依托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使宣讲十九大精神喜闻乐见、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把十九大精神讲得清楚,讲得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接地气,是“新时代传习所”的最大特点,也是最为难能可贵之处,同时更是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形式的生命力和价值所在。因此,各地在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时除了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外,还要紧紧抓住接地气这个最重要的特点,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力求取得更好的效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