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体育人

作者:张政 董博 来源:吉网
2017-11-08 09:34:31
分享

奥运赛场上风驰电掣,十九大归来马不停蹄,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宫金杰真的有点忙。11月2日上午9点,在省体育局大会议室里,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学习大会已经开始。当宫金杰走上报告席的那一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情此景,对于回到长春不久的宫金杰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10月27日,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二楼办公室内,十九大代表宫金杰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下午,她又在省青联,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虽然连日来舟车劳顿,但她眼中却没有一丝倦意,反而闪烁着兴奋神采。“每一次宣讲十九大精神,都是一次重温和学习,认识上也更加深入。”宫金杰这样说。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参加十九大的学习感受,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递给大家……”她的语速平缓,吐字清晰,神情坚定而自信。她的情绪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

宫金杰的宣讲层次清晰,既有她参加十九大的详细过程,也有在开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作为奥运冠军、吉林省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宫金杰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她说:“十九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对此她表示,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展望未来,继续脚踏实地为中国体育、吉林体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去,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一起搭上改革发展的极速列车,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速疾驰。”宫金杰用这句铿锵话语结束了报告,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

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峰听完宣讲后心有触动:“内心感触很大啊,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其中提出建设体育强国,像给我们体育战线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一样,太让人振奋了!”

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迅也表示:“报告中特别提出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认为就是要办赛和参赛取得双丰收,咱们省是国家的冰上项目大省,我们冰上项目工作者一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从基层做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布好局,把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宫金杰“娘家人”的省田自中心主任董玉萍说:“真是又激动又自豪,宫金杰作为十九大代表,是咱体育局走出去的,也是咱们田自中心培养出来的,我内心感到荣耀又深感责任重大。通过学习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理解,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把我们中心所辖的基础大项抓得更紧、更实,把重点攻坚项目尽责尽心地做到更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努力奋斗,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身为党代表,我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体育人。”宫金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