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赴伟大复兴新征程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0 09:11:58
分享

本报讯(王环宇记者粘青)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理解透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10月29日上午,民革吉林省委会举行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在振兴中华的伟大征程上,同心同德、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11月1日,民盟吉林省委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就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发展蓝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突出吉林民盟特色,提升民盟政治价值和社会价值,努力建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10月31日,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召开了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下发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书面材料,审议通过《农工党吉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草案)》,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详细部署。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省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工作主线,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参政议政提供恰当的介入点,努力做好议政建言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10月27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引导和号召全省盟员和机关干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建设适应新时代的参政党,为吉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近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主要精神。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等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发挥好在各自领域、行业中的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