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有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0 09:11:58
分享

“崔光日回来啦!”10月30日上午8点,刚从北京归来的十九大代表、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在医院休整了两天后,便风尘仆仆地赶回单位。

“时代楷模”崔光日素有“铁人”之称。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完心脏冠状动脉搭桥和肾脏移植手术后,他依旧坚守着挚爱的交警一线岗位。可毕竟大病初愈,赴京参会多日,舟车劳顿,让崔光日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在车站迎接崔光日的领导和同志们看出他身体状况不佳,千叮咛万嘱咐:“先休养调整一段时间后,再宣讲传达十九大精神。”可倔强的老崔就歇了两天,便坚持回到单位、回到岗位。

在医院休整这两天,崔光日天没亮就起床整理相关资料。“时不我待啊,我要把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和所见所闻,第一时间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在新时代感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崔光日对记者说。

得知崔光日回到单位,汪清县公安局城区中队和派出所的民警们早已迫不及待地分享老崔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打铁必须自身硬!”崔光日对围在他身边的同事们说,“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时刻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坚持亲民爱民的群众路线。”

崔光日在执法过程中创造的“三个零”记录和坚持的“三个一视同仁”原则,一直被同事们津津乐道。“作为崔光日所在中队的一名青年民警,只有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完成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施永明坚定地说。

10月31日上午8时,崔光日受汪清县委组织部委托,来到汪清县委党校礼堂,向全县200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汪清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务必要深入研究十九大精神,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做到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崔光日恳切地对大家说。

上午9点半,崔光日马不停蹄,又来到汪清县第四中学礼堂,参加汪清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向等候在礼堂内的全县600余名机关干部、群众代表再次传达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共出现了200多次。”听了崔光日的宣讲,汪清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室主任裴永男说,“作为一名公安信访民警,我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我们要努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当好普法主力军,提高全民的守法意识,形成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办案过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崔光日和他的同事们,对未来有着这样的谋划和期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