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实质 学懂弄通做实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0 09:11:58
分享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粘青)今天,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各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省属各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省直各部门管理机构(二级局)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共计301人参加培训。

上午,学员们在松苑宾馆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的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午,学员们在省委党校围绕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和巴音朝鲁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推进幸福美好吉林建设不懈奋斗。

研讨班期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炳香还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党章》解读进行专题辅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