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点子“燃”成现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1:19:15
分享

把点子“燃”成现实

每当一个新鲜的创业故事出炉,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这个创业点子我也曾想到过。”但为什么有“点子”的人很多,创业成功的人却少之又少?究其根本终是因其不懂得如何把创业构想付诸实践。现如今,在创业纷繁复杂的大江湖中火柴创客空间应运而生,它就是要把每一个点子都“燃”成现实,让小火花擦出大作为。

据火柴创客空间负责人朱俊奕介绍,火柴创客空间是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大学生创客团队和社会创业者,所打造的一个实现人生梦想的一站式服务创业孵化平台。“每年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群体的数量持续增加,对就业产生很大的压力,加上经济下行与化解过剩产能造成的职工下岗,就业压力不容忽视。”这一现象深深刺痛了在南方创业已小有成就的朱俊逸。他认为,鼓励大学生以创业的形式实现就业,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以创业带动就业是国家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 “火柴创客空间就是要帮助到有创意潜力的年青人施展抱负、实现创业梦。”

为此,火柴创客空间作为东北优秀创业项目落地的载体,将重点打造“孔雀东北飞”计划,开展“学习在深圳、创业在吉林”活动,依托东北丰富的资源优势,结合深圳先进的创新理念,打通南北孵化器与创客合作的渠道,引导南北两地的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向平台集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本着这样的初衷,火柴创客空间6月正式于吉林省长春市落地生根,短短4个月后便萌生了“新芽”,首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正式开始授课,东北师范大学的学子们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创业梦想之旅。

据悉,此次活动是火柴创客空间携手东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院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共有50名学生参加,由深圳创业导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间断式授课,整个课程共为6天整,在每周六周日进行。为有创业想法的学子们梳理其项目商业模式、股权架构等。从只有一腔创业激情到路演时的侃侃而谈,“知己平台”、“诗与山野”、“四次元口袋”等创业项目让来自深圳的创业导师郭夏方感慨不已。他表示,6天的培训真是让这些孩子们快速成长起来了,经过学习与指导后,他们的创业项目中有些现已存在较大可能性。现在大学生创业缺乏对市场知识的了解,创业想法与眼界也相对狭隘,火柴创客空间就是要填补他们这方面的不足,为其提供信息服务、融资服务、项目跟踪及路演实操等,提高他们创业成功的几率。

郭夏方老师还坦言,目前,此次训练营活动是火柴创客空间“孔雀东北飞”计划的第一阶段,日后,还会陆续与其它高校启动学习期与落地期的合作,真正让创业者“学习在深圳、创业在吉林”。进一步推动南北两地深度交流合作,点燃每一个人的创业激情,挖掘更多创新人才。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