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人参”位列榜首

作者:王丹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4 10:26:3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丹丹)日前,“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在杭州发布,“长白山人参”品牌以190.48亿元的品牌价值脱颖而出,位列榜首。

“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是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多方机构开展的公益性课题。在评估过程中,课题组历时10个月完成了全国28个省(市、区)的374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有效评估,并发布了“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评估结果显示,全国374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总价值共计6080.26亿元,平均品牌价值16.26亿元。其中,我省“长白山人参”以高达190.4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一名。在“百强榜”发布活动中,“长白山人参”品牌作为示范典型进行了品牌传播案例分享。

我省是人参产业大省,人参资源丰富。截至2016年底,全省人参留存面积5890万平方米,鲜参产量2.89万吨,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优质人参率达到75%以上,人参总产值达到505亿元。其中,长白山区出产的人参因历史悠久、品质优异,被视为人参产品中的“王中王”。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人参品牌建设,精心打造“长白山人参”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已有37家企业的134种产品加盟“长白山人参”品牌,品牌企业年转化原料人参4500吨,总产值达到58.9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