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长效机制提供保障

作者:毕玮琳 任爽 王秀 王欣欣 代黎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5 09:18: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毕玮琳 任爽 王秀 王欣欣 代黎黎实习生柴博雅)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为“新时代传习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连日来,长春师范大学、松原宁江区、四平神农集团、敦化雁鸣湖镇小山村继续以“新时代传习所”为平台,宣传十九大精神。

省高校工委积极响应省委决定,计划在全省高校建立一百个“新时代传习所”。11月13日,我省高校首个“新时代传习所”在长春师范大学揭牌。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学员”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也于同日启动。作为我省“青马工程”的示范校,长春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青马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和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此外,学校成立的“青马学员”宣讲团也将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军营,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传习所”建设,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好、扶持好,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新时代传习所”有效运转,有可靠保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11月14日,宁江区新城乡农林村“新时代传习所”揭牌。宁江区将以“新时代传习所”为依托,组织开展“三送两讲一带动”理论进基层主题宣讲活动,即送法律、送知识、送健康;讲理论、讲文明;带动创业,促进全民致富。通过“草根”宣讲员平实、通俗、接地气的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据宁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江区将在充分发掘各“新时代传习所”自有人才的基础上,统一调配在理论、政策等方面有研究、有专长的人才,充实到传习所开展工作。并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邀请省、市级专家到宁江区来讲课和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四平神农集团继成立“新时代传习所”后,又设立了四平市首个住院患者临时党支部。目前,已先后开展了6次活动。通过带领患者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九大精神,征集患者对集团发展的建议,真正打通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集团的各个部门和下属两家医院、68家药店将继续利用“新时代传习所”的“早会”“早训”时间,“晨读”十九大报告;通过“神农故事汇”讲述新时代、新方略,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全省第一个“新时代传习所”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揭牌后,敦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落实,围绕“五传五有”,在全市303个行政村,19个社区和部分重点企业、机关、学校成立传习所。“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为使“新时代传习所”真正发挥作用,敦化市建立“新时代传习所”学习活动、管理使用等制度,从人才队伍、活动场所、制度机制等方面提供保障,并组织“草根”宣讲员、法律工作者等成立宣讲团,分批分期到传习所宣讲。14日下午,敦化市文艺宣讲志愿者在雁鸣湖小山村“新时代传习所”用歌舞、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