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显著

作者:孙寰宇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7 09:29:06
分享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孙寰宇实习生余洪霞)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据新闻发言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丁喜忠介绍,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大检查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此次大检查工作有3个特点,一是高位推动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第一时间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出批示,省长刘国中先后4次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位副省长分别带队全覆盖检查12个地区。省政府组织7个督察组,开展全覆盖的大检查综合督察及“回头看”。省安委办组织18个督导组不间断开展集中督查。

二是严肃惩处非法违法行为。大检查以来,全省共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764起,罚款6420.99万元,停产整顿1119家,暂扣吊销证照44家,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319家,追责251人(追究刑事责任15人),联合惩戒企业2家,问责曝光单位80家、个人50人。

三是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国务院安委会第11督导组、第19综合督查组先后赴我省开展督导督查,排查问题隐患174项;省政府于9月7日至22日开展综合督察,排查隐患748项;省安委办结合国家督查和省督察,针对政府层面、监管层面、企业层面存在的问题,列出了922项隐患清单。截至目前,已整改920项,整改率99.7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