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的朝阳村

作者:隋二龙 庞智源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7 09:29:06
分享

本报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了,会上令人振奋的政策消息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新生活,我们大家要一起加油干,加快咱们朝阳村步入全面小康步伐!”11月16日一大早,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党支部书记韩丽的声音。

这声音,直抵每个村民的心坎儿。

“还有一件事,这几天咱们朝阳村‘新时代传习所’挂牌了,这可是辽源地区首个村级宣传十九大的阵地,以后我们将用具有朝鲜族特色的表现形式来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一会儿咱朝鲜族村民精心排练了一场节目,9点准时在村委会东侧广场演出,欢迎大家前来观看!”韩丽补充道。

不到8点,村里的老老少少便都如约而至。

“丰收稻谷堆满仓,村里空气飘米香。小家生活比蜜甜,咱们一起奔小康。”见来得早,4组老党员于兴家即兴做了首诗,博得村民们拍手叫好。

“老于大哥这诗代表了我们的心声,不信你看这特色村寨,还有这广场、这路灯,都是这几年建的。”一旁的退休教师赵桂芹掰着手指,满面春风地细数着朝阳村的变化。

……

“中国梦想有希望,共同富裕奔小康,十九大指引方向,脱贫致富奔小康,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歌唱共产党……”

不觉间,随着舞台上响起欢快的乐曲,朝鲜族村民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登场了,他们挎上长鼓,用改编的歌曲唱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都说朝鲜族人个个能歌善舞,你看人家跳的,这‘精气神’真好!”附近增产村一组的于桂香也和老伴来赶场“凑热闹”。

台上舞得正欢,台下几个年轻的姑娘索性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要说我们村,人心齐那是没比的,大家都在互相比着致富。这些天,村民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十九大报告中感兴趣的话题,土地延包30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等,仿佛身上多了使不完的劲儿。”说这话时,韩丽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如今,朝阳村农民人均收入30096元,村集体资产达到2000万元。

这些,韩丽似乎还不知足。

在她看来,朝阳村在新时代中更要有新作为:民族特色村寨力争明年7月竣工,扩大民俗旅游经济,加快花海和荷花基地规划实施;扩大袜厂、米业加工厂、笨榨豆油厂生产规模,让更多村民“洗脚上田”成“产业工人”,挣双份“工资”,确保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