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作者:毕玮琳 毛东风 代黎黎 陈鑫源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17 09:29:06
分享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毕玮琳 毛东风 代黎黎陈鑫源)连日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全省各地宣讲。今天,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分别在长春、延边、吉林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上午9时,长春市委机关会堂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王君正紧紧围绕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各领域重大任务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个重点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上午,延边州政务中心热闹非凡,各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省委宣讲团成员姜治莹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生动解读和深刻阐释。

上午,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盛宴在吉林市委会议中心展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晓萍紧紧围绕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七个重点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阐释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

省委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迪新表示,听了宣讲很受启发,也很振奋,我们将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长春”的目标,多培养人才,带动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百年医专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省委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让敦化市委党校经济市情教研室主任张勇受益匪浅。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校的教师,将扎扎实实备课,认认真真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把各项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威说:“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理论课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使之成为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的一面旗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