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2 09:48:53
分享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2017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省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述责。巴音朝鲁代表省委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作出安排部署。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增强政治自觉、破解时代课题。全面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关键。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从严从紧从实的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基层党建生动实践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成绩。抓提升,重点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此带动全省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的跃升。抓关键,重点是抓关键人,抓好各级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关键事,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关键层级,要坚持和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创新,重点是推进思维理念、体制机制、组织设置、活动方式、方法手段创新。抓质量,重点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党内生活、推进落实的质量。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提高领导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进一步强化首责主业意识;要传递压力、夯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自上而下传递到各级党组织,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要从严从实、真抓严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对每项党建工作都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江旭东参加会议并作集中点评讲话,对我省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建议和希望。

会议结束前,参会人员还对16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