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解读

作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4 09:09: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连日来,我省“千人万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基层宣讲员纷纷深入“新时代传习所”等阵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近,辽源市龙山区的老同志们又忙活起来了。这些“五老”人员在北寿社区关工委主任任桂梅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基层理论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家常话,让辖区居民听到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

11月22日一大早,北寿社区的会议室内坐满了居民,刚从北京参加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任桂梅,正在分享学习体会,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报告中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

“这样的宣讲就像拉家常,我们愿意听,也听得懂。”社区居民韩基平听完高兴地说,“任老师联系咱老百姓的身边事,给我们说清楚了咱们国家这五年来的新变化、近期出台的新政策,真的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着10多年党龄的四平市优秀教师张晓刚,今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十九大召开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用百姓能听懂的方式进行解读是张晓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仔细学习和研读报告,精心准备宣讲教案,制作了精美的PPT,已在基层开展宣讲10多场,听课人数超过1200人。

11月22日下午,在四平市神农医院“新时代传习所”,张晓刚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通过“在哪里”即我们所处历史方位、“去哪里”即我们的奋斗目标、“怎么去”即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向医院的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们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苦干实干,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在场的职工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深受启迪,对国家的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把握,对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