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学以致用

作者:孙寰宇 王秀 缪友银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4 09:09:39
分享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孙寰宇 王秀 缪友银实习生余洪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校园,11月22日、23日,省委宣讲团赴吉林森工集团、公主岭市、长春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吉林森工集团会议室举行。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作宣讲报告。会议以视频会方式进行,森工集团千余名党员干部收看了此次报告会。周知民在宣讲报告中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吉林森工集团的实际工作,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11月23日上午,在公主岭市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各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邱志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十九大报告,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贴近实际,对公主岭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1月23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报告厅内气氛热烈。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为全校500余名师生作宣讲。报告会上,陈耀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新时代的文化自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讲结束后,陈耀辉来到长春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学校青马工程的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们亲切座谈。和青年师生们围坐在一起,陈耀辉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与体会,并围绕青春、成长、成才等问题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

宣讲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我省群众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次宣讲报告是一场甘霖,为我们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下一步我们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吉林森工集团宣传处处长孔繁义说。

公主岭市安监局局长田永利说:“通过聆听这次宣讲,使我对党的十九大的精髓,特别是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回去之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务实,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执法检查、暗访暗查等具体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长春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学生张安晶说:“报告加深了我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大精神真真正正地运用到实践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报告高屋建瓴,全面生动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全方位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过程中,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长春师范大学校办主任孙万代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