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传回首幅影像

作者:李晓静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4 09:09: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晓静)2017年11月21号12时50分,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距离发射成功仅9个小时后,首幅影像就已回传。

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传回的首幅影像分别对巴西的保利斯塔纳、西班牙的埃尔瓦什和巴达霍斯进行了凝视成像。与两年多前发射的吉林一号视频01、02星相比,这三颗新视频卫星在技术上有了质的飞跃。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说,2015年卫星发射成功至回传首幅影像用了约20多个小时,而今年只用9个小时。视频卫星的处理能力已由过去的4个小时提升到现在的15分钟,卫星的功能也由视频单模式新增至视频+图像双模式。

另外,贾宏光透露,2018年,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再发射10颗卫星,届时,吉林一号星座卫星数量将增加到18颗。“那时,卫星对地球的重访时间估计不到10个小时,对吉林省一星期就可以全覆盖一次。”

同时,记者了解到,随着三颗视频新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系列卫星数据获取能力明显提高,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吉林省遥感应用服务平台——“遥感易购”也正式上线,实现海量卫星影像的在线浏览、查询、下载和交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