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设立亚太总部和分研发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07:17:22
分享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设立亚太总部和分研发中心

11月23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宣布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设立的亚太总部及轨道车辆工程研究中心。维多利亚州财政部长蒂姆.帕勒斯、澳大利亚唐纳集团公司总裁格兰特.芬恩、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永才、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润参加了剪彩仪式。

作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海外设立的分研发中心,墨尔本轨道车辆研究中心将为亚太区域内的轨道车辆项目提供技术支持,重点解决车辆在设计、制造和维护方面的技术挑战。同时这里也将成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澳大利亚境内的轨道车辆运行中心。中心的长期发展将为当地持续的创造就业机会,根据规划,这里预计将为当地创造超过50个高端工作岗位。

2016年11月26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以PPP模式中标维多利亚州高运量地铁车项目合同,该项目是维州政府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铁车辆采购项目,本地化率高达60%。这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2007年至2014年成功交付澳大利亚悉尼EDI项目626辆不锈钢双层电动车组之后,再一次服务澳洲市场。

目前,澳大利亚中车长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即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亚太总部已聘请41名当地雇员,从事维多利亚州高容量地铁列车项目的设计、采购、管理工作。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预期将雇佣更多的本地员工以满足项目高峰期需求。

中国中车公司总裁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良好的研发能力和优秀的实践能力将确保当地的合作伙伴能够应对随时变化的交通挑战并抓住机遇。”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润说:“我们已经通过轨道列车产品及其运营维护,服务澳洲市场超过十二年,我们已经与客户和本地供应商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他说,“在墨尔本设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当地的业务,从而为维多利亚州和整个澳大利亚的制造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出口机会。”

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的核心子公司,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维多利亚州带来了优秀的轨道交通研发能力、运维能力和前沿理念。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拥有18,000多名员工,每年生产8000多辆包括高铁、铁路客车及城市轨道客车在内的轨道列车,并且具有覆盖全系列轨道车辆产品的研发能力。

在美国波士顿和洛杉矶,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正在通过与当地制造企业深度合作,支持当地轨道交通发展,分享中国经验,输出中国技术。通过在澳大利亚设立亚太总部,中国的轨道交通制造企业也将与维多利亚州的供应商共同致力于为当地民众提供最优化的出行方案。(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