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优势资源 促进人参产业转型发展

作者:宋育欣 缪友银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8 08:54:0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宋育欣缪友银)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入股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安图挂牌成立了“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将在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整合资金、科研、生产等各方面资源,致力人参低聚肽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全面推动我省人参产业的健康发展。

如今,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基本完成了从人参的种植、深加工、科研、生产、销售以及衍生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布局。2018年,国药肽谷有限公司还将在安图县建造一座拥有3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小分子肽生产线,胶原蛋白肽和人参肽产品年产量500吨以上、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人参肽综合产业基地。

作为国药肽谷有限公司的前身,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直致力于小分子肽原料生产、功能食品研发、化妆品生产和销售,经过苛杂的工艺,提取的人参小分子低聚肽,颠覆了几千年来人参传统服用方式里的“易上火、易浪费、吸收少”的弊病,探寻到了人参最具活性功效的理论数据。在多年的发展中,公司掌握了人参小分子肽、海参小分子肽、牡蛎小分子肽、阿胶肽、甲鱼肽、大豆肽、牛骨胶原蛋白肽等生物活性肽提取和批量生产技术,是全国唯一拥有SC的人参肽原料供应商,拥有12项全球领先的肽相关专利。2014年,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达成战略合作。近四年来,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李勇教授带领其科研团队,从安全性切入,率先研究和论证了人参肽24项功能和临床应用。2015年,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率先研发的人参小分子低聚肽粉获得了具有全球保护的人参肽生产技术专利,成为世界唯一的人参肽生产基地。

“这是通过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作为世界四大人参产地,吉林的人参产业前景广阔,开发高附加值的人参肽产品,既迎合了国内外市场需求,又提升吉林人参在国际舞台的整体竞争力。”国药肽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平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