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消费品“三同”工程成效初显

作者:陈婷婷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29 09:29:30
分享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陈婷婷)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消费品工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以下简称“三同”工程)成效初显。

在质量提升促进内外销方面,助力辽源出口袜制品、抚松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功获批国家级示范区,实现了吉林省国字号出口工业产品示范区“零”的突破;在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对外经贸交流方面,为开拓非洲市场,组织吉林省麒鸣牧业等7家试点食品企业参加了“中国(吉林)与非洲四国农业合作暨企业对接研讨会”,扩大了我省“三同”试点企业的影响力;在发挥带动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通过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吉林金翼蛋品、吉林双佳食品、吉林森工集团以及珲春东扬等“吉林三同”企业的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消费品“三同”是指消费品生产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与出口相同的标准生产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准。为支持符合资质要求的消费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2016年底,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省工信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在全国率先提出进一步拓展“三同”工程范围,截至目前,该工程首批试点企业已经覆盖我省纺织品、木制品、食品、药品四大类产品中的48家生产企业。

又讯(记者陈婷婷)今天,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了我省国家级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情况。辽源袜制品和抚松木制品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现了我省国字号出口工业产品示范区“零”的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