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作者:任爽 潘璇 戈驰川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1-30 10:06:17
分享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任爽 潘璇戈驰川)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下,今天,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长春市建筑业协会、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新时代传习所”同日揭牌,旨在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

今天上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新时代传习所”在吉大东荣大厦揭牌。传习所将突出“五传五有”,立足学院理论和科研优势,充分发挥资深教授、骨干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作用,积极围绕“学习、讲习、研习、传习”四个重点,建立健全“以学促讲,以讲助研”的长效传习机制,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向高校学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和宣讲重要阵地。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说,学院“新时代传习所”成立后,将陆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十九大精神专题论坛等学习活动,并组建“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团,在青年学子中成立“学习书院”,努力搭建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的新平台、吉林大学与社会互动交流的新平台、青年学子成长进步的新平台。

今天上午的长春建筑业协会气氛热烈,长春市建筑业协会联合长春市建筑安全协会、长春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长春房地产评估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共同举行了“新时代传习所”揭牌暨学习十九大系列微讲座启动仪式。

活动中,长春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会长姚维生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为社会组织指明了发展方向”的微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作用的新定义和社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两个方面,着重阐述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

听完讲座后,长春市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桂真敏感触颇深,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以此专业辅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培养好具有工匠精神的工人队伍。”

“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在战士们嘹亮的新时代战歌声中,白城市首个公安消防警营“新时代传习所”今天在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业园区大队揭牌开讲。

“‘新时代传习所’进警营就是为了更好地向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官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激励军心、振奋士气,教育引导官兵自觉地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光辉指引。”白城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宋志权介绍,白城消防支队所属各大队共设立了11个“新时代传习所”,不仅为官兵们提供了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而且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做到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官兵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为官兵作了首场宣讲。聆听宣讲后,官兵们一致表示,宣讲令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了。今后,要坚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中,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队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