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灭火后在返回途中接到一条暖心的短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3:29:39
分享

长春市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灭火后在返回途中接到一条暖心的短信

长春市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灭火后在返回途中接到一条暖心的短信

长春市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灭火后在返回途中接到一条暖心的短信

11月28日晚21时38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皓月大路与安阳街交会龙腾御苑小区14栋2单元205有浓烟冒出,不确定是否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事发后,新月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三台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并成功将火情扑灭。而就在返回途中,消防官兵接到一条暖心的短信。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向物业询问情况,确认屋内无人员被困,之后侦察发现起火二楼住户外窗未发现明火迹象,只有烟气漂浮在窗户上方。根据现场情况,灭火组与侦查组迅速支起12米金属拉梯,形成水带干线,决定对外窗进行破拆进入实施扑救。

仅用了3分钟,现场就处置完毕,消防官兵打开所有门窗对屋内实施排烟。而此时,楼上有居民从楼梯下楼,楼道内又充满大量烟气,出于考虑楼内住户人身安全,消防驾驶员利用车载扩音器向楼上喊话,让居民呆在家中不要慌乱,对于已经跑出家中的居民,楼内官兵在封闭楼梯间进行引导疏散安抚。据了解,此次火情是沙发燃烧产生大量黑烟,怀疑是电线起火导致,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经现场反复排查确认无事后,收整器材归队,而就在返回途中,新月中队宋俊澔中队长接到一条短信,在寒冷的冬夜,他感到一阵阵温暖。短信上写道:“谢谢你们,党和人民的保护神!你是我们的英雄!”他立刻回复:“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永远做你们的忠诚卫士。”

记者近日联系上了当时发短信的刘先生。他说,他就是这栋楼的居民,当天他发现火情危急后,就赶紧打了报警电话。“我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消防官兵来的这么快,5分钟就赶到现场了,二是没想到消防官兵胆子这么大,毫无畏惧直接就从窗户往里冲。”刘先生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他被消防官兵这种勇猛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给打动着。他在报警后,第一时间曾有消防官兵电话联系过他,所以火情处理完后,他就按照这个电话给消防官兵发了一条短信,就是想把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真的谢谢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永远平安。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