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家子村的特殊客人

作者:袁松年 来源:吉网
2017-12-04 10:11:06
分享

12月2日,双辽市王奔镇仕家子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四平市委宣传部20余人赴王奔镇仕家子村走访慰问包保的22户贫困户,为他们送政策、送技能、送文化、送医药、送温暖。

他们来到包保的贫困户家里,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成员、健康状况、种养殖情况、年收入情况、致贫原因、是否低保户、脱贫措施等基本情况;并向包保贫困户介绍包保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情况,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档案,建立互信关系。

在仕家子村“新时代传习所”,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万东风为贫困户们解读和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七届三中全会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精神;他们请来梨树县吉凤手工艺品有限公司许凤文现场传授草编技能,拓展贫困户致富手段;捐赠给22户包保贫困户小药箱和可以御寒的棉衣、棉被、帽子、手套等生活用品。

仕家子村3队贫困户张淑英激动地说,我儿子得重病去世了,家里为了给孩子看病欠了不少钱,丈夫刘德仁还得了抑郁症。多亏党的帮扶政策好啊,宣传部包保干部籍兰英一有时间就来我们家问需问暖,协调企业帮我家换上了崭新的防盗门和塑钢窗,协调民政部门给了1500元的医疗费,协调共青团给我孙子送来1000元的上学费。今年我包的三公顷半地,种子和化肥都是她帮着弄的。今年我们家已经脱贫了,走在村里这腰板儿也直了,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我要靠双手勤劳致富,我们家也要奔小康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