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箱 温暖你我他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网
2017-12-04 10:11:06
分享

近日,记者在长白山池西区走访贫困户时,发现每家都有一个非常精致的“精准扶贫箱”,而且大家对这个扶贫箱评价非常高,这个扶贫箱为什么会受到百姓的青睐呢?

池西区常务副区长陈景全解答了记者的疑问,他说:“为了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保障贫困户居家健康安全,考虑到全区3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大部分是因病致贫,所以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为每个贫困户配发了健康扶贫箱。

在东岗村,记者见到了73岁的村民谢金旗。谢金旗家经济十分困难,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他在村委会打更。见记者对扶贫箱很感兴趣,谢金旗一边打开箱子,一边告诉记者:“箱子里的东西非常实用!前不久我劈柴时把手指弄伤了,老伴就在这个箱子里找到创可贴……”记者首先看到了红色封皮的扶贫手册和扶贫笔记,里面摘录了许多扶贫政策。然后是近10种常用药品和备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身有残疾的东岗镇西参村村民王连生的家。王连生的老伴兴奋地向我们诉说了扶贫箱带来的种种便捷。“这是降压药,这是止痛药……这个扶贫箱可帮了我们大忙……”老人拿出扶贫手册,上面记载着帮扶人每次帮扶情况。“区里领导经常来看望我们,定期给我们送药,这轮椅是残联送来的,电视也是政府送来的,还有很多……”两位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陈景全告诉记者,扶贫手册上有各个帮扶单位的联系方式,有困难可以随时与帮扶单位联系。

“精准扶贫箱是党和政府为百姓服务的贴心箱!”据了解,池西区医院正在研究针对贫困户患者病情及用药需求,进行“对症下药”。以后每一个扶贫箱里都会放置相应药品明细单,标注药品名称、主治疾病、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以指导贫困患者服药。

分享

推荐